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

契机。一个踏入股市的小故事。

契机。

相信每位股友都有踏入股市的契机,虽然动机肯定都是为了钱。呵呵

这篇文章主要想说一下自己踏入股市的契机。

在自己踏入股市之前,对于股市的唯一概念就是像港剧里看到的。炒股炒到卖屋啦,破产啦,跳楼啦,等等的负面印象。回想起来觉得蛮可笑的,对于自己所不了解的东西人们主要都是抱持着恐惧感。要在深入了解了之后才能下判断。

现在说一说自己踏入股市的故事吧。

2014年底的某一天,女友说她在公司的Banker 建议下她开了一个 share investment户口。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股票不是很危险的吗?而且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股票不是有钱人才可以买的吗?当下也觉得这个东西蛮新奇的。

由于自己的薪水微薄,在回家想了想之后决定和女友拿了Banker的联络号码准备开一个Investment account。希望可以在股市里赚取第二份收入。
在了解后下才知道原来Investment account 是有分Nominee account 和 Direct account 的。两种account 都有自己的好处,在于那种比较适合自己。

大约10个工作天后我的account终于开到了,非常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好不容易存下的一小笔资金从saving account 转到了investment account 去。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买入了人生的第一支股,也是我的股海生涯的第一个错误的决定。

这个错误从何说起呢?让我先在这里停一停,下一篇再说。

希望我这篇的故事没有把你闷死。呵呵


玄投资
13/8/15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